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3-2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319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陈国忠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慧作重点发言。她指出,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切实厘清医药卫生职业教育与新质生产力之间的关系,把好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找准学校教育改革创新的发展方向。她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聚焦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以师生技能大赛为双引擎,聚力打造金专、金课、金师、金地、金教材“五金”新基建,强化资源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优化数智升级,提升以改提质内生动力、凝聚以质为强发展合力,助力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忠勇在补充发言中指出,当前学校紧扣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教学与科研并重”这一目标,聚焦科研重点领域和方向,扎实开展有组织科研,探索构建二级学院-产业学院-科学研究院“三位一体”总体布局,持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融会贯通,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与学校发展阶段相适配的人才管理机制,实现人才引进数量质量结构并重,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国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要求,就要明确管理也是生产力,以提升管理效能为目标,稳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他强调,要建立质量控制“驾驶舱”,通过静态、动态以及横向数据,形成预警机制,实现对学校各项的科学判断。要明确质量立校意识,强化考核评价,建立目标任务与责权奖惩挂钩的制度机制。要减少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充分利用高职称、高学历、高级管理人才资源,推动学校重点难点工作的调查研究,提高学校的整体管理水平,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体系。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聚焦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作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姚慧供稿、蔡万四摄影,胡勇核稿)

党委书记陈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忠勇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慧作重点发言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