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四):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418日,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党委书记郝达富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洪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副书记李玉华围绕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好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重点发言。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了六次集中学习教育,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他指出,落实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紧扣主题、聚焦重点,牢牢把握目标要求,从“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贯通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学校发展之需,找准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郝达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着力深化调查研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着力把问题困难调研清楚,把改进举措找准谋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着力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马冬云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党委书记郝达富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玉华作重点发言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洪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