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1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育人环境,4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盐城师范学院法律系主任、盐城市委政法委法律顾问周丽博士,在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了大学生常见违法犯罪分析与预防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封竹兵主持。

周主任结合实际,围绕当前学生群体各类违纪违法事件的共性和特征,对大学生违法犯罪常见类型进行具体分析,从网络不当言论、帮信罪、刷单、盗窃财务、考试作弊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用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诠释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提高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贴近学生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既给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又增强了他们的法律素质,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封处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法制教育是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创建稳定和谐校园环境的重要保障。法律和纪律,是一条轨道,一条能保证大家健康成长,能到达预定站点的轨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坚守底线,为放飞梦想插上法制的翅膀。

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入推动校园法制宣传力度与法治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营造和谐文明友善的校园环境,为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保卫处孙璟供稿、孙龙海摄影,姚慧核稿)

我校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周主任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