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三):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4-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4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成荣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郝达富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忠主持会议

郝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高度,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初心和使命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切实担当教育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使命,争当全国医药卫生职业教育的引领者,为加快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基层卫生人才。

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保持良好作风,加强舆论引导,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开展。他提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示范作用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事业发展四是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主题教育淬炼党性、坚定信仰、提升本领,更好扛起学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光荣使命,为健康江苏、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书记在指导讲话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积极部署推动,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有效。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马成荣副组长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坚持严实作风,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带头示范,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动的良好局面,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来评价,力戒形式主义,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陈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本年度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具体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施工图、路线图,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委组织部吴常梅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成荣作指导讲话

 

校党委书记郝达富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