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2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各部门:

为进一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揭示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核心内容、为民情怀和哲学意蕴,经研究,决定设立2020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级专项研究课题,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范围

课题范围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包括但不限于: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程路径研究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课程思政机制研究

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哲学意蕴研究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策略研究

5. 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6.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体系研究

7.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与价值研究

8.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路径研究

其他自选课题:鼓励体现创新视角、联系实际教学和具有现实意义的课题。

二、申报对象

1. 课题申请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各项课题均应成立课题组,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课题组主持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不得作为主要参加者参加其他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申报办法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课题设置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 3—5 项,研究期限为2年;一般课题 6—10 项,研究期限为1年。

2. 申请立项的课题应着眼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社会现象、解决现实问题、拓展案例教学、引领学生思想,具有学术创新性,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良好的实践意义。

3. 课题申报。纸质版申请书及申请书活页一式3份交送党委宣传部,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课题经费支持

获准立项的课题纳入学校科研课题管理,重点课题给予3000-5000 元经费支持,一般课题给予1000—2000元经费支持,经费使用和管理参照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五、其他

附件1: 2020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

附件2: 申请书活页


                                                                             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