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务干部赴扬州大学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我校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创优和示范创建,6月22日至25日,我校组织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纪委办、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和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统战员、纪检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近50人赴扬州大学学习培训。

  22日下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周斌、副院长洪秀兵,我校纪委书记徐伯静和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洪魁出席开班仪式。陈部长作培训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培训意义;二要珍惜机会,切实提高培训质效;三要严守纪律,确保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模块。扬州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林祖华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国现代化》专题讲座,从“深刻把握学习党史重大意义、全面认识百年辉煌奋斗历程、科学探析百年大党成功密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及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扬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立永作《强基创优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讲座,从“标准化建设、组织力提升、火花点碰撞、示范性引领”等方面作了理论与实践的辅导。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江苏省“双百双千”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负责人、扬州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总支书记朱虹从“聚力支部‘提质’、强化政治引领力,聚力方式‘提效’、迸发党建融合力,聚力党员‘提纯’、提升思政凝聚力和聚力事业‘提档’、切实奋进向上”等方面作《全国“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介绍。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艳红博士以《“五引”“三加”融合驱动  以“红色力量”赋力立德树人》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的成效和经验。扬州大学新世纪学术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带头人张爱武教授作《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的新部署》专题讲座,详细梳理了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工人阶级政党的理论、列宁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理论,回顾了十八大前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的新部署。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赴扬州史可法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展示馆、扬州家风展示馆(廉政教育基地)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我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负责人还与扬州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党委组织部曹笑宇供稿、摄影,姚慧核稿)

开班仪式

专题讲座(一)

专题讲座(二)

专题讲座(三)

专题讲座(四)

专题讲座(五)

参观扬州史可法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扬州家风展示馆(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