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十四): 院长陈国忠带队赴无锡、苏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加强医药人才全链条培养,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丰富岗位资源,6月23至24日,院长陈国忠带领医教协同中心、学工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就业实训相关负责老师赴无锡、苏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实地走访对接用人单位。

6月23日,陈国忠院长一行来到无锡惠山区人民医院,与无锡市惠山区卫健委及无锡惠山区人民医院、无锡惠山区中医院、惠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惠山区洛社镇石塘湾卫生院、惠山区康复医院、惠山区洛社镇卫生院等医院代表团就医学人才高质量就业、医学人才培养问题召开现场座谈会。在惠山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华庆等人的陪同下,陈国忠院长一行参观了该院的临床医技科室和康复治疗大厅。陈院长对医院的师资配备、实验实习条件、教学管理等状况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院交流,积极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全面深化校地政企人才合作。在座谈会上,我校与无锡惠山卫健委及其下属6家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大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实现发展共赢。

6月24日,陈院长一行前往苏州,走访了苏州雷允上商业有限公司并举行了人才培养座谈会。座谈会上,苏州雷允上商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校企合作需求等。我校药学院新入职应届毕业生与今年新进实习生分别在座谈会上针对在公司的学习经历、工作现状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陈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教学情况、2022届各个专业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意向。

我校将继续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强化校(院)企供需对接,推进校(院)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真正实现学校与医院、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协同育人”的双赢局面,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医学院袁璟婷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院长陈国忠带队调研惠山区人民医院

与无锡惠山卫健委及其下属6家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现场

与苏州雷允上商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