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十五):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药学类企业校企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06-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准确把握就业市场形势,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帮助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24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药学类企业校企见面会。副院长王辉,学工处处长徐成,药学院院长于广华、副院长孔建飞以及10余家医药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副院长孔建飞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辉首先对各企业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指出我校自建校以来把打造、弘扬特色文化和育人工作相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四色文化”。特别是近几年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有显著提升,学校希望通过积极发挥科研资源与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药学院副院长孔建飞着重介绍了药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药学院今年共有应届毕业生661人,涵盖药学、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生产技术等4个专业。药学院一直秉承“德技双修”的育人理念,着力打造“基层药师”摇篮,希望此次携手各用人单位以“访企拓岗”为契机,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随后,学工处处长徐成向与会的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举措和特色做法,表示要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全力为毕业生拓宽渠道、挖掘资源、争取岗位,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见面会上有来自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参加,南通普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江苏百佳惠瑞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分别作为合作订单班联合培养单位、校外实践实训基地以及新晋合作单位代表进行分享交流。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达了继续长期合作的意愿,并针对就业育人、科研攻关及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药学院院长于广华对多年来为药学院学生在社会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方面给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的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学校以及药学院将统筹多方资源,持续组织各类“云端”招聘活动,继续多形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深化校企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构建就业育人的长效机制。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既立足当前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药学院将积极推进该项活动走深走实,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药学院王媛媛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药学类企业校企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