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苏医青春讲堂第六期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团委联合保卫处邀请盐城市城南新区新都派出所所长叶剑在国际会议中心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苏医青春讲堂第六期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刘旸主持。

叶所长语言幽默风趣、态度严肃认真,讲座伊始就强调这是事关同学们自身安全的讲座,应该严肃对待、认真学习。本次讲座共包括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人身安全三个板块。叶所长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正确的防范方法,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切勿轻信网络信息;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电信诈骗。最后,叶所长用幽默的语言说明了身边潜伏的危险,逐一指出同学们需注意的生活中的安全死角,而同学们也在阵阵笑声中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懂得了如何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大学生,为建设法制安宁校园打下基础。(团委吴君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团委书记刘旸主持讲座

叶所长向同学们介绍常见的诈骗类型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