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11-0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10月31日,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庭之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本次活动是“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铁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来到纪念馆大厅,支部书记王庭之带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随后,大家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参观两军会师文化展示区,重温历史:根据中央军委命令,新四军粟裕、陈毅率先过江,踏上风尘滚滚的北上征程,将猎猎作响的抗战大旗插在苏北厚实的土地上。为了支援新四军开辟苏北,黄克诚率领八路军部分主力风疾雷动从华北挥师南下,剑指江淮。1940年10月10日,八路军、新四军会师于大丰白驹,标志着开辟苏北战略任务的完成,也是“发展华中”的重要奠基礼。

此次两军会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历史上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会师之一,体现了八路军、新四军坚决听党指挥,加强团结协作,坚定必胜信念的革命精神和顽强作风,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而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质量控制办公室徐会党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活动合影留念

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