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教育专项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各种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加强法制教育,10月6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邀请新都派出所社区唐正拓警官开展“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教育专项讲座。医学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临床教改班学生及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与活动,讲座由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霄主持。

会上,唐警官从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防范、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为师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剖析电信诈骗犯罪的定义、特点,帮助同学们认清防范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常见10种电信诈骗犯罪的类型及防范秘籍,帮助师生提高甄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大家被唐警官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切实提升了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度。

此次讲座提供了直观易懂的防诈骗思路和相应的预防措施,为医学技术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反诈讲座。下一步,医学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医学技术学院吴晗供稿、摄影,王林芳核稿)

安全教育专项讲座

讲座现场

临床班及在校生观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