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7月7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410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支部组织了学习。支部宣传委员、宣传部副部长马冬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还进行了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胡勇同志回顾了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完成指定书目学习、制作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视频、举行“传承百年党史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建设工作方面,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任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师德修养和育人水平。同时,他还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部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为师生办实事不力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向。

随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找差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胡勇同志带头检视了自身在这四方面的做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改方向,并接受了大家的批评。接着,支部全体党员一一进行个人检视问题发言,主要围绕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创新性不足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力争逐项改进提高。

此次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党支部成员都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党支部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民主氛围。组织生活会气氛积极健康,达到了反思、警醒、互学、互鉴的效果。(机关第三党支部周慧供稿、蔡万四摄影,王林芳核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