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5-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扎实推进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52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玉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勇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近期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副书记李玉华在学习会上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对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都产生着重要且深远的影响。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态势良好,但仍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风险研判不深入、应急预案处置机制缺失、考核效能发挥不够等问题。

他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人心向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掌握工作主导权,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三要抓实工作话语权,守牢课堂、网络等线上线下育人主阵地;四要紧抓工作主动权,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正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尖锐性与复杂性,努力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以实际举措统筹推进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发规处、科技处、财务处、国合处、保卫部、工会、图书馆、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马冬云供稿、蔡万四摄影,胡勇核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