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医校携手促党建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3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盐城市医校党建联盟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联盟服务功能,529日下午,盐城市卫健委和我校联合举办了“学党史担使命 聚人才谋发展”—医校携手促党建主题活动。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璀乡主持活动。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三院分管领导、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卫健委和我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市一院和我校结对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首批兼职临床工作的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我校铁军园。高院长详细讲解了我校的红色诞生史及80年来不断开拓创新的发展史,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印记,传承铁军精神;实地走访了我校护理实训中心、奚家凯人文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观看了“中国好人”奚家凯的先进事迹视频,市一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和我校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召开了联盟工作推进会议,我校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报告了联盟年度工作计划,各参会联盟成员单位就我校首批兼职临床工作的教师进医院安排、科研平台慢病随访中心合作建设、医学实验平台(盐城市实验动物中心)共建共享、进社区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安排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地商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各项活动和工作举措务实高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联盟的成立宗旨。

陈旭东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发挥联盟作用、加强医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合力”,强化联盟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打造医校党建标杆,聚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二是要加大人才共建共享力度,开展各类接地气、含氧气、带正气的活动,创新高层次人才互兼互聘机制,促进各联盟成员单位内部的人才共建共享;三是要提升党建联盟工作质效,通过品牌联创、工作联动、活动联办等形式,做优特色鲜明的“先锋阵地”品牌和卫健行业党建标杆,将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健康事业发展优势。

高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联盟成员单位要按照联盟章程及年度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校地协同共建的优势,推动我市卫生健康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委组织部周媛供稿、蔡万四摄影,马冬云核稿)

召开医校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议

盐城市卫健委党员委员、副主任陈旭东讲话

参观铁军园

参观护理实训中心

观看“中国好人”奚家凯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