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内外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3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30日,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组织各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党外中层干部和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一行近40人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学习教育活动。

夏日的午后烈日炎炎,一进园区,庄严肃穆的气氛扑面而来,巨大的烈士群雕像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巍巍屹立。全体人员由北向南沿园区中轴线依次瞻仰了烈士群雕像、烈士纪念碑,穿过倒影池和纪念桥,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和忠魂亭。纪念馆内陈列有1000余件烈士遗物、460多幅珍贵图片和邓中夏、恽代英、丁香等127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文献资料。大家在一件件遗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烈士话语前驻足沉思、感慨万分,革命烈士牺牲时平均年龄不足30岁,最小的仅16岁,大部分都家境优渥、学识渊博,在正青春的年纪积极投身革命,用义无反顾诠释了信仰的强大力量。

参观学习虽时间短暂,烈士的丰碑却长存心中。大家在此次学习教育中感悟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传承雨花英烈精神,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委组织部周媛供稿、袁金勇摄影,马冬云核稿)

参观烈士纪念馆

我校组织党内外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