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九):我校机关党总支举办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员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7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教学楼D104举办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袁金勇主讲,机关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袁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概况,并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了延安整风的起因,阐述了延安整风的深远影响,着重从延安整风精神是“挤”“钻”的求知精神、“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是就是、非就非”的求真精神、“推陈出新”的求新精神四个维度,用详尽的历史事实阐明了延安整风精神的丰富内涵。

袁书记在讲课中指出,延安整风精神是延安整风运动留给我们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应该传承并弘扬这一红色精神,从延安整风精神中吸取营养、汲取力量,深入扎实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要求机关每一位党员要将学习党史内化为行动自觉和自身责任,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本次活动是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吹响了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号角,并将逐步延伸到党员讲党课。通过讲党课的形式,让机关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机关党总支曹笑宇供稿、蔡万四摄影,马冬云核稿)

机关党总支举办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