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副院长王辉参加医学技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班级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9-11-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党建思政网
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指导专兼职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月27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班级见面会。副院长王辉、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专兼职辅导员、学业导师、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芹主持。

  吴芹书记代表医学技术学院热烈欢迎对接的各位党员领导干部,简要介绍了关于医学技术学院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班级的工作安排,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制度》通知文件的精神,并表示医学技术学院会建立有效机制促进此项工作进一步开展。

  最后,副院长王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有高度,要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二是要有宽度,在联系班级过程中,充分进行指导、帮助,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有温度,力所能及地为联系班级提供帮助,能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与班级建立紧密联系,积极主动地融入学生当中,做同学们的知心人、领路人、热心人,促进此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会后,党员领导干部一行与专兼职辅导员、学业导师一起深入班级,与班级同学共同开展了“医者无疆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活动,他们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部分班级还邀请了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医学生誓言。

  团课结束后,各班的同学们备受鼓舞,表示今后会更努力学习,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要像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医者无疆》中马海德、吴孟超、援非医疗队他们这些白衣天使一样,做一个有信仰的医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医者使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坚守信仰。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学生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推进党建和群团工作,增强班集体和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医学技术学院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