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法制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2-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党建思政网
动态浏览次数:

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我校在国际会议交流中心举办了一场题为《依法治国背景下学生法治理念与思维培养》的法制报告会。江苏瀛鑫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盐城市律协刑委会副主任、盐城市法学会“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双百”活动专家、盐城团市委青少年法治教育组组长张俞律师主讲。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素芹主持。

张主任的报告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对进一步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张主任从“法”、“法治”、“法治思维”、“学生应当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的形式,用实例教育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患于未然的意识。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党委宣传部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