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组织师生代表观看法制教育专题片《特别追踪》

发布时间:
2019-05-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党建思政网
动态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政法委、省卫健委通知要求,58日,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100名师生代表,到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观看法制教育影片《特别追踪》。

据了解,《特别追踪》的剧情并非真人真事改编,而是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拍摄的第一部剧情长片。该片以故事为主、情节助推,通过讲述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上遭遇的种种窘境,展现了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该影视作品在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的同时,也向观众传递了“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契合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回应了社会对法治的呼唤和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期待。电影《特别追踪》必将有力推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大共识。

影片结束后,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认为,该影片坚持关注现实生活,在题材选择上贴近当下社会,坚持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向观众传递“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通过影视作品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对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遵纪守法、时刻严于律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