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隆重举行 “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辱使命献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马冬云
动态浏览次数:

公元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展开了一场规模空前的防疫阻击战,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权益,彰显大国担当,向世界贡献中国力量。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公共基础学院在B406会议室隆重举行“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辱使命献忠诚”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建校79周年!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和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英姿同志首先进行了发言,她说:“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工会第三届一次会员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最好的献礼,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开启“强富美高”新苏医建设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和校党委的直接部署下,我校必能战胜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面对未来我们充满期待”。根据党委部署,王英姿同志在会上宣读了《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并和全体党员教师签订《教师廉洁从教责任书》,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是学校党建工作的前沿高地,教师党性、教师队伍的纯洁性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在第一党支部书记季月华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出共产党人的信念、责任、担当。

随后,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方正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观看我院党员教师宋苏同志的演讲视频《抗疫中的中国制度优势》、观看由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原邓小平高级翻译,张维为教授在东方卫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的最新一期演讲内容《中国心胜》,大家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的巨大优势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的主题展开激烈讨论。“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照,社会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制度优劣高低已不言而喻。

九十九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新时代中流砥柱,中华民族脊梁”。坚定信念跟党走,职责使命记心中,无怨无悔献忠诚,让党旗上永远飘扬我们心声,用共产党人的双手托举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供稿 商徽 摄影 黄文明)